编办概况

两当县推进简政放权再接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8-28 】 【选择字号:

日前,经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公布了两当县政府部门第六批取消行政审批项目事项共9项;其中,县级政府部门取消行政审批项目7项,取消部门其他事项2项。

本次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涉及县公安局的“公章刻制审批”,取消审批后,实行公章刻制备案管理,继续保留公安机关对公章刻制企业的审批等监管措施;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的“在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范围内进行相关活动方案的审批”、“复印打印业务审批”、“ 文物保护单位拍摄许可”;县水务局的“水利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批”、“在堤防上新建筑物及设施竣工验收”;县质量技术监督局的“计量标准器具核准”;县教育局的“普通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含名办)章程核准”、“民办学校招生简章和广告备案核准”。

事项取消后都明确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并要求有关部门要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做好事中事后监管措施的落实和衔接工作,明确责任主体和工作方法,切实提高行政审批改革的系统性、协同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对保留下来的行政职权将根据省市相关条例及时作出调整,确保简政放权的实惠落到实处。取消事项的原管理服务事项一律立即停止审批,同时政务服务大厅窗口也将做出调整。此次事项的取消进一步简化了办事程序,缩短了办事时限,方便了群众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