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图解|在全省(市、区)长培训班学员座谈...

  • 重温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要论...

  • 学习进行时丨团结奋斗,一起向未来!习...

  •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 习近平发...

高台县委编办深化统计分析增强机构编制管理效能

来源:高台县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2-10-10

  高台县委编办着眼于实名制数据对机构编制决策部署的参考作用,积极探索实践,深化统计分析,加强“数字编办”建设,以数字化引领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

  探索打造“编制周转池”模式。充分运用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统计分析功能,在严控编制总量的前提下,分离动态编制使用权和所有权,把剥离职能后的富余编制、改革后的空余编制、清理规范后调整的编制集中起来统筹使用,相继建立了“县直统筹、因需调剂、动态调整、空编返还”的“教职工编制周转池”“医疗卫生编制周转池”“人才编制周转池”等编制周转池,有效发挥机构编制资源最大化,持续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严控总量预测用编需求。严守编制总量“红线”,通过预测分析、超前谋划,进一步调整人员结构,优化编制资源配置。结合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和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综合研判各单位编制、实有人数、超缺编、年度退休人数等情况,分层级、分系统、分类型做好空编情况整体测算,力求做到选调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引进、统一招考等各类用编“最大值”,科学制定用编计划,切实提升了机构编制资源使用的科学化水平。

  专项分析服务重点领域。紧紧围绕全县中心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分系统开展专项统计分析,全力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民生领域的用编需求。锚定机构编制服务保障中心大局职责,专项分析教育、卫生健康、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领域编制保障、人员结构现状及编制需求,优化完善动态调整、优先保障、周转编制工作机制,有效解决编制使用供需矛盾,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台县委编办  王维翠)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