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图解|在全省(市、区)长培训班学员座谈...

  • 重温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要论...

  • 学习进行时丨团结奋斗,一起向未来!习...

  •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 习近平发...

灵台县委编办健全“三项机制”抓实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4

  为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数据统计质量,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规范性严谨性,灵台县委编办立足实际,在数据统计的时效性、精准性、实用性上下功夫,切实做到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为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持续深化各项改革和科学精准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健全数据日常管理机制,强化数据时效性。注重长效管理,不断完善机构编制统计方式,将机构编制统计工作融入日常管理之中,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前置审核规定,及时管控机构编制数据的变化情况。全面加强实名制系统和“电子编制证”管理,同步建立人员信息、增减变动、领导职数、超编消化等4大类台账,严格执行周调整、月校核、年分析制度,对机构设置、编制调整、职务变动、人员信息等事项专人负责及时更新,随时做好动态调整,确保数据的准确性、时效性和完整性。

  二是健全数据质量审核机制,强化数据精准性。坚持把数据真实性、准确性作为数据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生命线,以“三定”规定、机构编制调整文件和人事任免文件为依据,按照“一变动,一调整”原则,坚持“全、真、细、实、严”的标准,专人专职对机构编制统计资料台账中机构设置、领导职数、人员编制等基础数据进行实时更新维护,通过台账实现动态管理,确保人员编制总量清晰,细节变动有序,做到机构编制基础信息底子清、情况明、数据准,为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用编进人计划制定及领导决策提供准确详实的依据。

  三是健全数据分析研判机制,强化数据应用性。紧密围绕工作重点,将统计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做好数据信息核对的基础上,对全机构编制数据进行全面系统分析,全面掌握各层级各部门编制类型、经费形式、实有人员、领导职数等情况探索运用大数据方法和机制,查找突出矛盾和问题,努力在数据分析中找原因、找问题、找短板、找对策,有针对性地提出合理化建议,切实做到让数据说话、靠数据管理、用数据决策。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