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深入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省委...

  •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 省委编办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

  • 胡昌升在兰州市调研时强调:加速复工复...

白银市委编办“四项措施”有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来源:白银市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2-11-17

白银市委编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展担当、深领会、尽职责、改作风四项措施,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心中、落到实处,以精神伟力激励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一是展现“春江水暖鸭先知”的担当,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白银市委编办立足党委编办是党的政治机关定位,第一时间谋划组织干部职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办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中心组必学必讲内容,结合领导干部日常宣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机关“大讲堂”等,通过班子成员专题解读、领学讲学、理论阐释、互动宣讲等方式,推动党员干部原汁原味读报告、悟原理,激励广大干部将党的创新理论与机构编制工作充分结合,真正做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学习开展以来,已组织专题学习6次,领导干部领学40余次,专题研讨2次,形成研讨材料22篇,有效营造了机关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是专注“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执着,深刻领会、融会贯通。市委编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提升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水平的有效抓手,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执行好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结合起来,通过在白银机构编制网开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在公众号推出“每日学原文”等形式,及时向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党员干部推送相关政策精神和学习内容,以集中学与自主学、理论学与研讨学、线上学与线下学等多种学习方式,促使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掌握要义精髓、着力融会贯通,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

三是铆足“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劲头,对标对表、履职尽责。市委编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机构编制工作实践,对标党的二十大新要求新任务和中央编委省委编委决策部署、市委编委工作安排,把握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根本方向和基本原则,围绕《中共白银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和任务分解表确定的机构编制重点任务,重新审视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夯实工作责任。对已经完成的,及时巩固工作成效,务求取得实效;对还没有完成的,严格查漏补缺,找准问题短板,坚持一抓到底。真正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四是坚守“莫向光阴惰寸功”的初心,改善作风、提升效能。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市委编办把机关作风建设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的着力点,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以严格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五个一”工作机制,完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严格考勤出勤制度,督促认真填报个人重大事项报告,严格落实干部任用及考察程序等多种途径,强化干部日常管理,引导党员干部讲政治、守规矩、能干事,促使党员干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体现在履职尽责上、体现在学习生活和日常工作中,用心用情做好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工作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