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市委编办深入两当督查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13 】 【选择字号:

  9月6日,市委编办副主任赵满强一行深入我县督查机构编制工作情况。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县委编办、县工信和商务局、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香泉中学和显龙镇、鱼池乡及乡镇学校,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重点对《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贯彻执行情况、机构编制管理、“三定”规定执行、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电子编制管理证发放使用、新审批机构运行、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达标等情况进行了督查指导。督查组既充分肯定了我县机构编制工作的进展和成效,又客观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意见和要求。
  赵满强强调,要加强政策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对照省市要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全面达标。要认真执行机构编制工作纪律,持续夯实工作基础,促进机构编制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
  9月7日,县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县委编办主任王凤龙传达学习市委编办督查反馈意见,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这次市委编办工作督查既是激励,更是鞭策,充分体现了对我办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对于指导我办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和保障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会议要求,要以这次督查为契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和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党内法规制度,切实提高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水平。要针对督查反馈意见,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力争尽快完善提升,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坚持举一反三,把握工作重点,对机构编制工作进行“回头看”,不断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办法,持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质效,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机构编制部门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