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两当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县政府部门第六批取消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8-28 】 【选择字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工作站,县直有关单位:

根据《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省级政府部门第二十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甘政发〔201736号)、《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本系统现行行政审批项目和取消调整行政审批项目有关事宜的通知》(甘质监法〔2013142号)及《陇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市政府部门第十五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陇政发〔201735号)要求,经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公布县政府部门第六批取消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共9项,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各有关部门要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要做好事中事后监管措施的落实和衔接工作,明确责任主体和工作方法,切实提高行政审批改革的系统性、协同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附件:县政府部门第六批取消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目录

 

附件

 

县政府部门第六批取消行政审批项目

等事项目录(9项)

 

一、取消行政审批项目(7项)

序号

项目

名称

实施

机关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1

 

公章刻制审批

县公安局

取消审批后,实行公章刻制备案管理,继续保留公安机关对公章刻制企业的审批。按照修订后的《印铸刻字业暂行管理规则》有关要求,明确监管标准、要求和处罚措施,要求公章刻制企业在刻制公章后,将用章单位、公章刻制申请人、印模等基本信息报公安机关备案。公安机关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统一的公章治安管理信息系统,逐步实现公章刻制网上备案、信息采集及公众查询。

2

在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范围内进行相关活动方案的审批

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

取消审批后,按照《城乡规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各村保护规划,严格落实城乡规划相关要求,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对保护范围内相关活动的监管。文物主管部门要配合城乡规划部门做好历史名镇、名城、名村保护,在规划中对相关建设提出保护要求,加大规划执行督查力度,并采取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对保护范围内相关活动的监管。

3

复印打印业务审批

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

取消审批后,建立完善相关举报制度,深入开展随机抽查、定期检查等,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发现复印打印含有反动、淫秽、迷信内容和国家明令禁止的其他内容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4

文物保护单位拍摄许可

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

取消审批后,建立完善监管制度,通过日常巡查、随机抽查、重点检查等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5

水利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批

县水务局

取消审批后,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强化水利工程初步设计审查、工程验收,对工程质量严格把关。要加强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出现质量问题的,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处理结果计入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体系黑名单。

6

在堤防上新建筑物及设施竣工验收

县水务局

取消审批后,河道主管机关在参加河道管理范围内建筑物和设施竣工验收时,要对河道和堤防安全严格把关。要加强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出现质量问题的,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处理结果记入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体系黑名单。

7

计量标准器具核准

县质量技术监督局

取消核准后,由市质监局负责计量标准器具核准。

二、取消其他权利事项(2项)

序号

项目名称

实施机关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1

普通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含民办)章程核准

县教育局

取消核准后,教育行政部门在学校设立审批过程中严格把关,通过明确章程规范标准、制定范本、加强随机抽查等方式,

2

民办学校招生简章和广告备案核准

县教育局

取消核准后,教育行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实行事后备案管理,协调工商部门加大各类广告稽查力度,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依法查处民办学校招生简章和广告违法行为,通过举办相关培训,提高民办学校依法发布招生简章和广告的意识。

 

                                       2017年8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