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市委编办副主任李德平一行到两当县委编办开展机构编制督查评估调研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23 】 【选择字号:

  11月17日,市委编办副主任、三级调研员李德平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到两当县委编办开展机构编制督查评估调研工作。

  李德平一行先后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等政策法规学习贯彻执行情况、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达标情况、疾病预防控制改革情况、乡镇综合执法改革情况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评估了机构编制日常管理以及自身建设情况,并对机构编制违规问题清理整改、实名制运行等工作进行了指导。督查组对我县机构编制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督查调研发现的问题作了反馈,并提出了有指导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和机构改革工作奠定了基础。
  李德平强调,要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坚持机构编制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原则,深刻领会机构编制资源是“政治资源”“执政资源”的时代内涵,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权限、程序规定和纪律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强调查研究、盘活现有资源,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积极为本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