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中共两当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机构设置简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1-23 】 【选择字号:

 

                  内设机构

 (一)综合股

 负责机关政务工作,督促检查机关制度的落实;负责县编委会、编办主任会等各项会议的组织和决定事项的督办;负责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的宣传、培训、信息交流及信息网络建设;牵头组织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工作;负责本机关的机构编制、干部人事、劳动工资、机要、保密、档案、接待、财务、计划生育、安全、国有资产管理、离退休人员管理和后勤服务工作;负责组织实施目标责任综合考评工作;牵头组织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工作;牵头组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和台帐管理工作;拟定全县有关机构管理方面的规章草案和政策文件,并组织实施。

 (二)机构编制股

  拟定全县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审核县直机关的职责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审核县乡机关和县政府直属事业机构设置及调整意见;负责县直机关各部门之间职责分工的协调工作;负责县级议事协调机构设立、变更的审核工作;参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负责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实名制管理;负责县乡机关编制外聘用人员管理。拟定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县乡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贯彻执行各类事业单位编制标准;负责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人员结构比例、经费预算形式等的审核和审批工作;负责事业单位编制外聘用人员管理工作;负责事业单位实名制管理工作。

(三)监督检查股

贯彻执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方面的法律法规,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督查和评估机制;依法查处违规行为;负责督查县编办重点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组织制定全县机构编制年度调研计划,并负责落实;承办市编制部门和县编委交办的督查事项。

                  下设机构

(一)两当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负责全县事业单位的登记管理工作。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甘肃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实施办法,依法对县属各类事业单位进行登记管理;拟定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工作准则和工作制度并监督执行;依法保护全县核准登记或备案的事业单位与登记事项有关的合法权益,协助办理有关事项,处理违反《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规定的案件;负责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的年度检验及信息的统计工作。

(二)两当县机构编制委员会督查室

负责拟订全县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办法;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管理的监督检查工作,指导县乡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负责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的预防和查处工作;负责机构编制考评奖励工作;负责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信息的编审工作。

                 下属事业单位

两当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负责机关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建设日常工作。指导规范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和其他非营利性单位网上名称工作。负责县编办承担的全县电子政务工作、组织协调并提供技术支撑保障。承担县编办负责的法人单位基础信息数据库的组织协调和联络工作。指导、规划县编办官方网站建设。负责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方面网上相关信息的分析工作。承担地方机构编制部门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机构编制管理业务系统、办公系统软件开发的组织协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