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县委编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

当前重点工作的不竭动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31 】 【选择字号:

  权责清单梳理工作是当前由县委编办牵头的一项省市机构编制部门高度关注的重点工作。自8月份开展以来,县委编办依据2019年“三定”规定中明确的职责,对照相关法律依据以及2015年建立的权责清单,与划转职责的部门深入对接讨论,通过现场指导和多次沟通衔接,形成了全县各相关部门权责清单初稿。 

  10月份以来,按照省市机构编制部门对权责清单梳理完善工作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县委编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成效转化为扎实推进权责清单梳理完善工作的不竭动力,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班加点,不分昼夜,不辞辛劳,连续奋战,加快权责清单梳理完善和审核进度。 

  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县委编办采取多种方式,督促县直各相关部门抓紧与市直对口部门衔接,主动承接、认领和补充、完善本级本部门权责事项。县委编办商县司法局,对各部门上报的权责清单进行合法性、规范性审查,同时,要求各相关部门征求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意见。然后,按照《甘肃省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统一编码规范》对每一项权责事项一一编码,确保权责事项编码的唯一性、正确性,确保本级权责清单的全面性、准确性、合法性、规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