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两当县委编办在帮扶村举办模范家庭表彰暨书香促学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29 】 【选择字号: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2020年5月10日,结合全县民事直说日活动的开展,两当县委编办在庙坪村党群服务中心隆重举行“庙坪村模范家庭表彰暨书香促学活动”。 

 

 

 

 

 

     在这次活动上,表彰奖励了庙坪村3户“敬老孝亲模范家庭”及6位“乡村大数据关注先进个人”,向他们分别颁发了奖牌、荣誉证书和爱心超市的生活用品,大力宣传群众在敬老孝亲等方面的先进事迹,弘扬中华民族劳动光荣、勤俭持家、邻里和睦、敬老孝亲等传统美德,引导群众用自己的双手光荣脱贫、勤劳致富、服务社会、贡献国家。同时,县委编办向庙坪村9名大学生赠送了两当历史文化及旅游文化丛书,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和青年一代尊重知识,热爱学习,不虚度年华,不浪费青春,用知识来改变命运,用知识来创造未来,书写好自己人生的精彩篇章,成长为今后庙坪村乃至两当发展的中坚力量。在这次活动上,大学生代表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谈了对家乡的认识和展望。
 

 

 

 

 

     县委编办主任李玮在致辞中回顾了多年来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说明了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向村民对帮扶干部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号召大家要热爱家乡、热爱本村,要增强感恩意识,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党和国家给我们老百姓带来的福祉,要明白“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时代精神,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信心和志气,不断提高自我发展能力,大力推动庙坪村经济发展、家庭和睦、庭院整洁、群众幸福。
 

 

 

 

    这次活动的举办,对推进庙坪村精神文明建设、引领和树立农村新风尚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