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两当县委编办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29 】 【选择字号:

    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及省、市关于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要求,县委编办提前谋划、扎实安排,积极有序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通过三项举措于2020520完成了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审核公示工作,年审完成率达到100%。一是提前谋划,及时安排部署。县委编办高度重视,多次主动与市委编办对接年审工作,同时,召开会议,责任到人。在年度报告系统开放后主动与有关单位对接,对年度审核工作的范围、时间、内容、材料格式及工作要求进行详细说明,让各单位对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有全面的了解,并针对登记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探讨。二是优化服务,简化办事流程。事业单位需在系统填写年度报告书并上传相应附件材料,县委编办审核通过,实现年度报告“零跑腿”。同时,通过QQ群、微信、电话等方式及时给相关事业单位释疑答惑,对业务不熟练的经办人,专人现场指导,对未完成单位进行催报,确保各单位按时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三是严格审核,提高年报质量。对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内容的准确性进行督促核查。认真审核事业单位名称、宗旨和业务范围、资金来源、住所、开办资金等情况,重点审查事业单位业务活动开展和资产收益,对填写不完整、不正确、材料不齐全的报告,及时指导完善。督促事业单位法人加强监管,确保年度报告公开事项的准确性和真实性,促进事业单位不断提升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