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两当县委编办携手帮扶村开展劳务知识培训及红色文化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14 】 【选择字号: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县委关于“面对面、心贴心”的帮扶工作要求和“五个一”的帮扶举措,710,结合全县民事直说日活动的开展,县委编办在庙坪村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劳务知识培训活动,县委副书记金石到会指导。

    这次讲座针对庙坪村以劳务产业为主要增收渠道的实际情况和群众对劳务知识的需求,由县委编办吕丹凤同志精心准备讲稿,围绕务工时怎样做好自我防护、怎样维权等具体事项进行讲解,通过深入浅出的讲授,配合生动、形象的案例,使到场人员对劳务知识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增强了科学务工的能力,获得了庙坪村群众的肯定和好评。
 

    县委副书记金石针对当前村庄环境卫生整治讲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同时动员群众与乡村干部互相配合、互相理解,做到遵纪守法、明礼诚信,协同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劳务知识培训之后,又开展了“县委编办庙坪村干群携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县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与庙坪村党员及群众一起,走进两当兵变纪念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干群一起接受红色文化教育。
 

    这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落实了“扶贫先扶志、扶贫先扶智”的工作要求,收到了良好的帮扶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