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县委第一巡查组向县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19 】 【选择字号: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0年8月13日,县委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县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郭耘代表巡察组向县委编办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杨波讲话提出整改要求,李玮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6月1日至6月17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委编办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巡察工作要求,重点从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情况,落实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召开巡察动员会、工作汇报会、查阅资料、谈话了解、走访调查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了县委编办总体情况。

    郭耘指出,县委编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努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确保办事效率便捷、高效,推进了全县机构编制事业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郭耘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全面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质。二是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夯实党建基础。三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四是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进一步落实巡视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主体责任,全面抓好整改落实。

    杨波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入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三要注重建章立制,切实巩固放大整改工作成果效应。

    李玮表示,巡察组对我办的反馈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我们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一是全面认领整改清单。二是立即落实整改要求。三是及时转化整改成果。

    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县委第一巡察组有关人员、县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委编办有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