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学习宣传多措并举 贯彻落实有力有序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02 】 【选择字号:

  为了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两当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做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及贯彻落实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把《条例》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重要学习内容,并将《条例》纳入县委党校教育培训课程。同时,将《条例》纳入本单位学习计划,建立抓好学习的长效机制,通过专题交流研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撰写心得体会、开展学习贯彻《条例》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不断加深理解,深刻领悟《条例》的精神实质、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提高运用《条例》指导和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学习氛围。在两当县机构编制网、“两当编制”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了《条例》原文、权威解读和相关政策,制作宣传版面,给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发放市委编办印发的《条例》学习资料,加大《条例》的学习宣传力度。 

    

  三是贯彻落实,严格执行规定。围绕贯彻落实《条例》,制定了《县委编委工作规则》和《县委编办工作细则》,完善了《县委编办室务会议制度》《县委编办主任办公会议制度》,提高了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水平。同时,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管理权限和程序,及时有效办理机构编制事项,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