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中共两当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18 】 【选择字号:

  9月17日,中共两当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郭省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领导、成员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陇南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省委编办<关于加快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的通知>的通知》,审议了农业、文化市场、交通运输、生态环境保护、市场监管等五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队“三定”规定和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听取了乡镇编制核查工作汇报以及市生态环境局两当分局垂直管理制度改革人员编制划转情况汇报。 

  郭省军强调,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准确掌握《条例》内容,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形成积极学习《条例》、严格遵守《条例》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学习贯彻《条例》的行动自觉。二要全面规范部门和乡镇机构设置。要认真落实“三定”规定,严格按照“三定”规定设置机构,履职尽责,切实维护“三定”规定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确保机构挂牌名称和“三定”规定一致,促进机构有效运行,巩固乡镇机构改革成果。三要确保按期完成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任务。涉改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抓住关键环节,加快工作进度,妥善安置涉改人员,合理处置国有资产,确保按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完成改革任务。四要加大机构编制问题台账整改力度。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整改责任,采取分类施策、先易后难的办法,积极稳妥推进整改工作。要严格坚持核编在先原则,严禁超编进人。超编单位“只出不进”,满编单位“先出后进”,空编单位“按需进人”。五要加强实名制系统更新维护工作。要切实加强实名制信息的维护,建立相关部门间信息共享机制,全面推行电子编制证,实现对机构编制、人员的同步动态管理,进一步提高全县机构编制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