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两当县全力做好乡镇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21 】 【选择字号:

  按照《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中共陇南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乡镇街道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两当县全力做好全县乡镇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两当县高度重视乡镇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把它作为梳理乡镇机构编制基础信息、规范实名制信息库管理、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的重要契机,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周密安排部署,按照“严谨、细致、规范”的要求和“一查二核三对照”“两下两上”的方式,由县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具体负责,加班加点,全力做好乡镇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一是“一查二核三对照”。一查:指定专人以甘肃省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中乡镇人员信息为依据,填写了《乡镇街道机构编制核查表》;二核:县委组织部负责核查乡镇公务员信息,县人社局负责核查乡镇事业及工勤人员信息;三对照:对照实名制数据信息库、对照县委组织部及县人社局干部人事档案、对照乡镇工作人员花名册,对乡镇工作人员编制类型、入编时间、出生年月、参加工作时间及全日制学历等相关信息全面进行了核对、修改、完善。 

  二是“两下两上”。由电子政务中心把填写的《乡镇街道机构编制核查表》下发给各乡镇,各乡镇与乡镇实有人员信息核对后上报给电子政务中心,形成了“核查一表”;“核查一表”经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逐人逐档案审核后,由电子政务中心再次下发给各乡镇,乡镇再次核对并加注意见、加盖印章后上报给电子政务中心,形成《乡镇街道机构编制核查表》定稿,由县委组织部长、县委编办主任签字确认后上报。同时,县委编委2020年第二次会议听取了乡镇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汇报。 

  通过“一查二核三对照” 和“两下两上”,确保了两当乡镇机构编制核查数据真实准确,无错误,无遗漏,无偏差,既圆满完成了上级安排的乡镇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任务,又为今后实名制管理系统上乡镇机构编制数据库的健全完善进一步打下了基础,对顺利推进乡镇机构改革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