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中共两当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1年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07 】 【选择字号:

  12月27日,中共两当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1年第三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郭省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领导、成员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研究了有关机构编制事项,审议了《两当县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和工作人员调配管理办法》。
  郭省军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全县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依法治编,加强对全县机构编制资源的前瞻性、系统性布局,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推动新时代两当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把握工作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党管干部、党管组织的全流程中统筹谋划,主动服务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精神。严格执行机构编制事项报审制度,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三要形成工作合力。要主动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全县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充分盘活、统筹用好机构编制资源,在“管住”“管好”“用活”上下功夫,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机构编制和体制机制保障。县委编办要牢牢把准党的机关、办事机构、参谋助手的定位,在服务县委编委决策、贯彻县委编委部署、强化督促检查等方面担当尽责。编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厘清各自职责,强化协调配合,守好政策底线、编制红线,不断开创全县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