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两当县委编办“三项措施”扎实推进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20 】 【选择字号:

  为强化事业单位监督管理,确保事业单位履行公益服务职能,保障公民、法人和社会知情权及监督权,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两当县委编办及时部署、细化工作、优化服务,高质量完成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年度公示率100%。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部署。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及时启动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2022年2月上旬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年度报告公示报送范围及时间、操作流程、提交材料以及有关要求等,切实解决了如何报、报什么、怎样报的问题,避免出现网上提交材料横传、重复上传等情况发生,确保了我县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二是精准施策,细化服务。年报期间,县委编办变“坐等咨询”为主动服务,以电话连线、网上交流、现场演示等方式,针对在系统填报中咨询较多、出错频繁的问题再梳理再强调。对首次经办人员,采取一对一培训讲解方式,方便承办人员迅速掌握工作流程,及时准确填报,进一步缩短办结时限,提高年报质量。
  三是严格把关,保证质量。对事业单位提交的年度报告严把审核关,要求资料齐全、规范填报、内容详实,重点核对履职情况与核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是否一致、填报事项与登记事项方面是否一致。主管或举办部门(单位)对年报认定情况等内容进行认真审核,不符合要求,一律退回修改,确保了法人年度报告信息准确,内容完整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