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两当县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并讲授党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20 】 【选择字号:

  4月12日,县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和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县委编委会第二次会议、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等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县委编办党支部书记王凤龙同志讲授了题为《学党史 担使命 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迈上新台阶》的主题党课。

  党课围绕认真学习党的机构编制工作发展历程,深刻领会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和相关条例规定,就“从百年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认识规律中把握工作要求、于发展大局中体现担当作为”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指出,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党史、机构编制史学习教育,传承两当兵变红色基因,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要把党的创新理论和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纳入日常学习内容,学好、守好、用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确保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强调,要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历程中探索出的一系列经验和规律,总结宝贵经验,秉承优良传统,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全面领导,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机构编制理念,持续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把握政策导向,深化工作对接,解决实际诉求,疏解难点堵点,在新的征程中继承发扬、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勇于实践,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的保障能力和水平。
  要求,机构编制干部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市重大决策和县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聚焦发展生态产业、推进全域旅游、扮靓美丽两当、打造红色福地“四篇文章”,找准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切入点,更好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按照“能力立办、制度建办、作风强办”要求,坚持把“学党史、提素质、强作风、促发展”作为主题党日规定动作,开展“班子成员讲党课、股室干部讲业务”活动,加强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还对编制业务、支部党建、意识形态、信息调研、保密安全、档案管理、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强调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