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两当县委编办在帮扶村开展入户走访宣传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20 】 【选择字号:

  5月18日,县委编办帮扶干部走进金洞乡庙坪村,积极开展入户走访,宣讲政策,了解帮扶对象近期生产生活情况。

  一是发放防疫物资的同时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动员群众保持环境卫生整洁,提醒群众按照疫苗接种的要求按时接种,个人及家庭继续做好防护。二是发放禁毒宣传材料,进行禁毒宣传,提醒群众要重视毒品对人身体健康和社会生活带来的严重危害,要时刻提醒亲友杜绝毒品。三是发放《民法典》宣传册,引导群众学法懂法,学会运用法律手段妥善解决外出务工及日常生活中的矛盾纠纷。四是对留守妇女儿童和老人进行了走访,了解了生活中的所需所盼。五是全面了解开春以来群众生产生活、外出务工、子女就学等情况,帮助核算今年前半年的收支账。
  通过这次入户走访,不仅宣传了政策精神,了解了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并完善了帮扶措施,密切了干群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