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中共两当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2年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20 】 【选择字号:

  6月16日,县委书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郭省军主持召开中共两当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2年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机构编制领域党内法规,审议《中共两当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讨论有关机构编制事项。

  郭省军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和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县委决策部署,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谋划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确保全县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建立健全机构编制动态调整机制,科学配备机构编制资源。围绕部门职能运行和部门间职责工作、协同运转、机构编制配备等情况,深入开展机构编制调研。扎实开展事业单位调研摸底,持续巩固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乡镇机构改革成果,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不断健全完善全县各级各部门职能体系。要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加大对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和违规单位党组织、党的领导干部的处理、问责、通报力度,坚决杜绝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发生,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县领导武冰、刘瑞稳及县委办、政府办、组织部、编办、人社局、财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