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两当县委编办党支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反思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06 】 【选择字号:

  8月15日,县委编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反思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论述及《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省、市、县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两当县落实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精神。

  会上,县委编办全体干部对照总书记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县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思想、作风、能力、工作等方面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的问题以及改进的措施。全体干部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及时抓好整改,提升服务效率,为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打好基础。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引导机构编制干部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机构编制部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职责任务和使命担当,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二要优化编制资源配置。加大编制资源统筹使用力度,坚持统筹兼顾、重点突出。通过创新挖潜,进一步盘活存量、用好增量、提升效益。三要提高机构编制部门服务质效。优化日常业务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简化办事程序,提高服务效率,让数据多跑路、部门少跑腿,提高主动服务意识,及时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措施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