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两当县委编办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13 】 【选择字号:

  10月12日,两当县委编办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省、市、县会议精神,开展纪法教育专题学习,对机构编制、意识形态、疫情防控、支部党建、单位安全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以学习为首要,抓好能力提升。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非凡成就,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深度融合,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确保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实干担当之风,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以业务为重点,促进工作提质。要立足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建人才工作大局,结合工作职责,深入研究职能管理、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制度机制等问题,为县委和县委编委决策提供参考,为改革创新做好准备。要全面梳理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对照《工作要点》,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夯实机构编制工作基础,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三要以安全为底线,保障稳定有序。要坚决落实县委关于党的二十大期间的安全维稳部署要求,从本单位和个人做起,全面加强意识形态、疫情防控、矛盾排查化解和单位安全。要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增强政治认同,理顺心理情绪,做好舆论宣传,切实营造良好氛围。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认真落实值守小区、单位、个人防控措施,为巩固全县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作出应有贡献。要认真对待、依规解决单位和个人关于机构编制工作合理诉求,按照政策要求,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提高工作认可度和满意度。要加强单位安全管理,围绕办公室、会议室、档案室等重点区域,排查用电、取暖和保密管理风险隐患,确保万无一失。四要以党建为引领,保障担当作为。要坚持“强党建、振精神、转作风、促落实”的工作目标,不断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互促共进。要按照党建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自觉服从县委安排和乡镇、社区管理,做好驻村帮扶和社区防疫工作,努力在一线接受锻炼,贡献编办力量。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八个严禁”及干部纪律作风各项规定,树牢纪法意识,明责遵规守纪,不断改进作风,为促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作风保障。
  会上,两名同志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交流发言。分管领导结合工作实际讲授了题为《“三定”规定在机构编制法定化下的现实意义》的主题党课,业务骨干对《事业单位管理政策法规》有关业务知识进行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