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编委办公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2-06 】 【选择字号:

 

225,县编委办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会议由编委办负责人主持,编委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动员会。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县委《关于在全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宣读了编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和编委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并对编委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做了扎实部署,县委第二督导组组长张文成出席并指导了会议。

 会议指出,作风建设是一个永恒的主题。近些年来县编委办连续地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形成了注重作风建设、注重提高干部综合素质的良好传统。编委办干部队伍总体上是一支能吃苦、能战斗、值得信赖的队伍,是一个整体素质过得硬、关键时刻经得起考验的集体,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改革创新、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机构编制工作要更好地适应科学发展的要求,迫切需要我们更加重视作风建设,引导和推动党员干部在党性觉悟、思想观念、能力素质、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方法上不断有新转变、新进步、新提高。编委办虽然不直接面对群众,工作却与群众息息相关。政府机构改革与职能转变、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无不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破解工作难题和实现创新发展,需要切实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转变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能。

 会议强调,结合机构编制部门实际,编委办教育实践活动要在四个方面取得扎实成效。一是精神再提振。全办党员干部“精气神”要进一步提振,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激发,履职尽责、开拓创新意识进一步增强,努力形成干事创业、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良好氛围。二是作风大转变。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形成深入基层、群众和服务对象调研常态化机制化。三是能力新提升。全办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能力得到增强,谋划工作、推动工作能力得到提高;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规章制度得到切实执行;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进一步增强,机构编制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破解。四是工作显实效。机构编制工作以人为本、服务大局、服务中心、服务民生的价值理念得到切实遵循,各项改革扎实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切实加强,机构编制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成效进一步显现,制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消除,为县委、政府和编委当好参谋助手的作用进一步发挥。

会议要求,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当前机构编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用机构编制工作实践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用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相促进,真正实现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升。一是要深化和推进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步伐,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二是要积极稳妥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推动公益事业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益服务。三是要切实落实好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要求,夯实党长期执政的基础,提升党在群众中的形象。

张文成组长在督导讲话中强调指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要部署,坚持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内在要求。编委办作为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机构,所从事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是一项资源配置和优化工作。因此,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带头开展好实践活动。同时,开展活动必须遵循以下基本要求:一是要始终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二是要始终聚焦“四风”,三是要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四是要坚持领导带头,五是要以服务群众为落脚点,六是要建立长效机制。

会后,县督导组还对县编委办领导班子、领导班子成员作风建设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