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县编委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2-06 】 【选择字号:

按照县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经报请联系领导和县委第八督导组同意,县委群组办批复,于728日召开了县编委办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第八督导组副组长苟、左刘江和县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胡萍、县委组织部远程办副主任罗英出席指导了会议,编委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编委办负责同志代表编办领导班子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作了对照检查,并接受了其他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的批评。按照省、市和县委要求,认真对照检查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县委十二项规定情况、深入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会议充满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的气氛。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对事业和同志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的开展了相互批评。相互批评直言不讳,坦诚相见,直接指出问题,没有先表扬后“希望”的现象,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

县委第八督导组副组长苟和左刘江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督导组认为,编委办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态度认真、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气氛严肃、效果明显,达到了凝聚共识、促进团结、鼓舞干劲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要求,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把编委办班子融合得更好,战斗力更强,凝聚全办党员干部之力,把搞好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各项工作更好的结合起来,努力在解放思想中开拓创新,在推动工作中争创一流。

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后, 84日编委办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通报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对党员干部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要求,全办干部要增强“六个意识”。一要增强政治意识。作为党员干部和县编委办班子成员,要坚决遵守政治纪律,不断强化政权意识;二要增强大局意识。要时刻想大局、跟大局,力争全办捏成一个拳头,发出一个声音,形成一个步调,不断提高凝聚力战斗力;三要增强责任意识。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较真、敢于碰硬,把县上、市编委办安排的工作抓好抓实,落实到到位,把我们编委办参谋助手、落实工作的职能作用发挥好;四要增强服务意识要坚持原则,讲清政策,体谅对方,灵活办理,推动工作,为部门、乡镇和群众做好服务;五要增强协作意识。要倍加珍惜现在已经形成的团结和谐的共事局面,平时勤沟通、多补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把团结共事的好作风保持和发扬下去;六要增强担当意识。要从守纪律、重学习、树形象、强宣传、提效率五个方面做起,深入推进全办各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