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政务”和“.公益”域名注册使用指南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26 】 【选择字号:

 一、域名注册基本流程

第一步:登录http://www.conac.cn,下载并填写《政务公益域名注册申请表》一式两份,点击“各级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域名注册入口”,点击“新用户注册”按钮进行注册,已有用户账号和密码的注册单位可直接登陆。

第二步:依照页面提示,在对应位置准确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资质文件,完成后点击“同意条款,立即注册”按钮,提交相关信息。

第三步:此时,您已注册用户成功。请核对填写的相关信息并点击“下一步”按钮进行确认保存。

第四步:进入“域名申请”页面,依照实际情况和需求在对应位置填写所要申请的,然后点击下方“提交域名申请”按钮进行提交。

第五步:进入“域名注册”页面,选择注册年限、域名联系人信息和主机信息。全部填写完成后,点击“提交注册申请”按钮,所申请的域名即提交至同级编办审核。

第六步:此时已将所申请的域名提交至同级编办审核。在域名未经审核之前,如要修改域名申请信息可以在“用户业务管理”的“处理中域名”表单中查询到此条记录,并点击对应的“修改域名申请”按钮进行修改。

第七步:网上审核通过后,点击“域名管理”主菜单下的“域名缴费管理”菜单,查看缴费信息及方式,前往同级编办缴费并报送《域名注册申请表》及相关资质文件(法人证书、组织机构代码证或编办设立文件),领取发票,注册单位应走的注册流程即已完成。

二、域名续费基本流程

中文域名使用年限即将到期的单位直接到机构编制部门办理续费手续,由编办域名管理员完成网上续费流程,续费单位按所属中文域名申请使用的年限缴费,并领取发票。

三、网络红页的使用流程

网络“红页”,为每个注册中文域名的机关事业单位免费开通使用,它的作用在于让基层政务和公益机构在不额外增加投入的情况下,开通本单位的网站,实现政务公开、展现公共权力。网络红页使用流程如下:

第一步:登录http://shenbao.chinagov.cn,进入注册管理系统用户登陆界面。

第二步:在注册管理系统主界面点击“红页管理”主菜单中的“机构红页管理”菜单,之后点击本单位对应的“修改”按钮,进入网络红页编辑主界面。

第三步:编辑栏目内容,在编辑区域内录入相应图文内容之后点击“提交内容”按钮即将内容进行保存和提交,内容即成功显示在页面上。

第四步:点击“发布红页”按钮,即可完成网站更新。

四、联系方式

编办:712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