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两当县机关工委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28 】 【选择字号:

                       机关工委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职责

(一)负责调查和指导所属单位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组织实施有关重大活动,总结推广先经验、宣传和表彰先进典型;

(二)督促各党总支(支部)按期召开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督促领导班子坚持和健全党的民主集中制,并对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三)开展党员教育,提高党员素质;

(四)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对党员进行监督,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

(五)深入持久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实施“效能风暴”行动,组织开展民主评议机关作风和政风行风工作;

(六)根据中央关于发展党员工作的方针和规定,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培训、培养和考察,积极慎重的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

() 审批所属党组织的设置,指导换届选举工作,协同主管部门做好所属单位党组织领导成员的考核、任免、培训工作;

(八)认真开展所属党组织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民主评议党员、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

(九)严格执行按月足额缴纳党费的规定,做好所属党组织党费的收缴、管理工作;

(十)建立健全党组织负责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制度;

(十一)建立健全机关党建工作年度考评制度;

(十二)按规定结转党员的组织关系,认真完成党组织、党员信息的日常核对,按时完成党员年报的上报工作。

 (十三)定期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活动,收集社情民意,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做好离退休党员和流动党员的管理、服务工作。

(十四)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7年收入预算35.6万元,与上年无变化。其中:财政拨款35.6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1.基本支出预算31.6万元,占总支出预算88.8%,较上年预算数减少1万元,减少3.1%,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9.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8.6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49万元。

2.项目支出预算4万元,占总支出预算11.2%,较上年预算数增加1万元,增长33%,主要是本单位新增基层党建部分业务工作。

(三)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机关运行费等重要事项说明

(一)编制范围

2017年“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编制范围为机关工委本级,机关运行经费31.6万元,资金来源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

(二)分项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预算安排0.87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16年一致。

2、公务接待费0.1万元,较上年预算数增加0.01万元,增长11%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3万元,较上年预算数增加0.1万元,增长50 %

4、会议费0万元,与2016年一致。

5、培训费0.47万元,主要用于全县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县直机关党务工作者的培训。

(四) 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办公用品1万元,资金来源为财政拨款。

附表: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财政拨款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表

9、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

10、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C:\fakepath\附表1-10 机关工委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