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两当县粮食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05 】 【选择字号:

 一、部门职责
(1)按照粮食行政首长分级负责制的要求,落实本地区粮食的总量平衡和县级储备粮管理;
(2)依法加强对全社会粮食市场主体的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和服务,负责粮食流通的行政管理、行业指导;
(3)履行粮食企业国有资产出资人代表的职责,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4)对从事粮食收购的经营者作出行政许可决定并公示,对粮食收购资格进行定期审核,依法协助查处擅自从事粮食收购的活动;
(5)对粮食经营者收购、储存、运输活动和政策性用粮的购销活动以及执行粮食统计制度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6)制定粮食应急预案,提出启动粮食应急预案的建议;
(7)检查经营者的粮食库存量和收购、储存活动中的粮食质量及原粮卫生,检查仓储设施、设备技术规范的执行情况;
(8)根据政府授权规定经营者最低和最高库存量的具体标准,并对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9)建立健全社会粮食流通统计制度,开展对所有从事粮食收购、销售、储存、加工的粮食经营者及饲料、工业用粮企业基本数据和有关情况的统计;
(10)加强对有关粮食流通的法律、法规、政策及各项规章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制定落实政策;
二、部门机构设置
(一)内设及下属机构
两当粮食局内设粮食稽查队1个,属于事业单位。下属企业两当县粮食购销储备有限责任公司1个,属于国企。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
2017年县粮食局基本支出154.07万元,与2016年107.68万元相比,增加46.39万元,增长43.08%。主要是根据政策规定提高在职职工及离退休人员工资标准。
2.项目支出预算66.3万元,占总支出预算30.08 %,较上年预算数增加37.4万元,增加129%。

(二)项目支出管理情况
2017年县粮食局项目经费66.3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财政安排情况
(一)编制范围
县粮食局2017年“三公”经费共0.882万元,资金来源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
(二)分项情况
1.公务接待费 0.042万元,较上年预算数减少 0.078万元,减少:65%。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 0.2万元,与上年持平。
五、 政府采购情况
县粮食局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01万元。
附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财政拨款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安排情况表
9.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
10.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附件:两当县粮食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